opp

爸爸说,女儿的用处就是联姻

父母的集团快倒闭了,他们突然发现女儿大大的用处,就是联姻挽救家族,


于是我被迷晕送去了贺家


1


“娇娇啊,你就答应吧。我已经劝了柔柔好久了,她真是不愿意。你就帮帮爹吧。”沈豪几近哀求的声音从那边传过来。


我却一点不可怜他,毕竟他高考完将我赶出家门的仇,我能记一辈子。


我冷酷地说道:“你当年说你不是我爹,现在又想起我来了?我给你讲没门,你接着劝沈柔柔去吧。”


说完,我就挂了电话,懒得再听沈豪声泪俱下地表演。


我以为这件事就完了。


但我没想到,沈豪还是个法外狂徒。


光天化日之下,带了一帮人,将我从校门口迷晕就带走了。


我躺在车上,听着沈豪用假惺惺的语气说:“娇娇啊,别怪我心狠。非常时期非常手段吗!用你一个人换咱们一家人的快乐,我知道你愿意的。”


我愿意个毛线球!要不是我浑身无力,我高低得给他开个瓢。


可是,形式不饶人。


无论我内心多么激动,现实中的我也只能无力地躺在车上,任由沈豪把我送到贺家。


我被送到贺家已经三个多小时了,这期间没有一个人来看我。


这给了我积蓄力量和思考对策的时间。


经过缜密的思考,我决定打贺大一顿,然后污蔑沈豪,说是他让我干的,再然后我只管看着沈贺两家狗咬狗就行了。


虽然贺大蛮丑的,但毕竟是贺家三代唯一的独苗。


我伤了他,贺家肯定不会轻易放过送我来的沈豪。


而且,我能感受到我的力气在不断恢复,再加上我从小打架的经验,打一个大少爷不是手到擒来吗。


现在万事俱备,只欠贺大了。


而贺大也很懂事,很快就来了。


我屏息凝神,等着贺大走到我的床前。


他脚步一停,我就飞速地从床上蹿起来,狠狠地压住来人,然后迅速调整姿势,牢牢地将他锁在地面上。


做完这些,我才有闲心看他的脸,我本以为我会被丑到,但是我却看到一张极其俊秀的脸。


贺大的脸上带着笑,连两道浓密的眉毛也泛起涟漪,眼睛中好似一直带着笑意,弯弯的,像是天空中明亮高洁的上弦月。由于刚才我俩的打斗,他白皙的脸上泛起了红晕,衬得他俊美突出的五官,完美的脸型越发惊为天人。


这张脸俊秀得无可争议。


但是比起为什么赫赫有名的丑男长得如此美丽的豪门秘闻,我更感兴趣的是,这张脸怎么和我男朋友长得一模一样?


更过分的是,他挑了挑眉,恶人先告状,“你怎么在这?”


“你怎么在这?”我震惊地问道。


“比起回答这个问题,我想你应该先放开我。”贺均也就是我男朋友要求到。


听见这,我手下动作越发大劲了,惹得贺均发出一连串痛呼。


“别废话,解释。”我冷酷地说。


贺均拗不过我,只得柔声解释。


“你轻点!我说还不行吗?一周前我和你求婚,你以不想回家拿户口本的借口拒绝了我。我想着先把你家那边搞定,就让我妈和你爸说我们家想和你们家联姻,剩下的我就不知道了。”


“真的?”我挑了挑眉问道。


2


“真的,骗你我就被雷劈。”贺均用真诚的眼睛直愣愣地瞅着我。


我松开他,缓缓地走回床边,顺道吐槽,“你可算了吧,别发誓了。就你以前发的誓都应验的话,你早死去活来八百来回了。还有你那个貌丑的名声是怎么传出去的?”


贺均小心翼翼地护着我,生怕我摔倒,想也不想地回道:“我有一年得了水痘,满脸都是,有人见过,就到处说我丑,我也不在乎这些虚名,就一直传下去了。”


我漫不经心应了一声,“睡觉吧,今天怎么多事。”


贺均却不依,抱着我手臂道:“要不你就嫁给我吧,咱们假戏真做。你担心的户口本,沈豪也一起打包送过来了,你就答应我吧。”


我本来就累,现在一轻松,困意就止不住地往上涌,为了防止他再拦着我睡觉,我就迷迷糊糊地应了。


第二天,民政局里,我瞪着手中的红本本不知所措。


我在心里诘问自己,你昨天晚上的觉儿就非睡不可吗?你今天早上怎么又被贺均那个装可怜的迷惑了?你中途怎么就没跑呢?


我心中有些后悔但不多,毕竟我和贺均都谈了三年了,也该到这个地步了。


还有就是贺均在我旁边高兴得跟个小傻子似的,让我后悔都不好意思。


我以为我们领完证今天的任务就结束了,刚想开口说让他把我送回学校。


但没想到,他一上车,就亮着眼睛问我:“咱们去买钻戒吧?”


我有点疑惑,“你上次求婚不是已经买过了吗?”


贺均理直气壮地说:“那是上次,这次我要给你买个更好更贵的。”


“行行行,都听你的。”我无奈地说。


自己的老公自己宠,就陪他买个钻戒,这有什么,我想。


然而,当我看到沈柔柔陪着一个长得一般,浑身名牌的大背头男在店里买东西时,我就恨不得打死当时纵容贺均的我。


我倒不是怕沈柔柔,主要是沈柔柔热爱没事找事,见我就得给我找点晦气。虽然她很少讨到好处,但乐此不疲。


这不一见我进来,他就挽着那男人的手,故作婀娜地走过来,“娇娇,你怎么来这儿了,你买得起吗?需要我借你点钱吗?”


我翻了个白眼,不耐烦地说:“不劳您费心了,比起关心我,你还不如关心一下你鱼塘里那几十条鱼。”


然后我转头给那个大背头男说:“十七号姐夫你好,祝你能和我姐修成正果。”


沈柔柔听见我这夹枪带棒,揭她老底的话,笑容不免地僵了僵。可她是谁,白莲花中的高段位绿茶,马上调整好了表情。


看见我身边的贺均,眼中闪过一丝惊艳,柔声道:“娇娇,这是谁啊?”然后向贺均伸出手:“你好,我是沈柔柔,请问你是?”


贺均把头扭到一边说:“我妈让我不要和丑八怪说话。”


我噗嗤一下笑了,为贺均毫不留情。沈柔柔其实不算丑,但是长得也不是很好看,但有一种弱柳扶风的惹人怜爱的感觉。


贺均平时很有礼貌,这次是为了我才批判别人的外貌。


我心里暖暖的,然后为了不辜负他的好意,我果断补刀。


“他就是你嫌弃不想嫁的贺家大少爷,还有我们结婚了,现在来挑戒指,感谢姐姐把这么优秀的男人让给我。”


刹那间,沈柔柔的脸变得又红又紫,过了好一会,她才找到以往的感觉,继续厚着脸皮说:“真是恭喜你啊,娇娇。要不我们一起吧。”


我倒想看看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于是爽快地应下了。


3


接下来,我看着沈柔柔三言两语地就让旁边那个冤大头买了近百万珠宝。


买完还柔柔弱弱地向我抱怨,“白哥就是太宠我了,我都说不要了,他还买,真是的。娇娇,贺少怎么也没给你买点东西,是不是不喜欢你啊?”


还没等我反驳,贺均就顶上去了。


“就这些廉价的东西,哪里配得上娇娇,”他转头和柜姐说,“把你们这最贵地包起来,我要了。”


柜姐有些为难,“都包起来的话要一千多万,您看?”


贺均甩给她一张黑卡,“随便刷。”


看到这儿,沈柔柔的柔弱假面实在是装不住了,气急败坏地说:“不就是有两个臭钱吗!有什么了不起的,白哥咱们走。”


说着,就拉着那个白哥走了出去。


我看着他们的背影,又火上浇油般地喊道:“谢谢夸奖,我们就是有两个臭钱。”


然后我看见沈柔柔崴了一下,走得更快了。


我和贺均相视一笑。


我正准备给他道谢,他摁住我的嘴唇,眨了眨眼,轻松地说:“不用道谢,我们可是共犯啊!”


这一句共犯,把我拉到了我们初见时的那个夏天。


我们初见是在高一的夏天。


当时的我正当叛逆,戾气丛生,被人叫做黑道学霸,因为我动不动就因打架上通告栏。


那天,沈柔柔又挑唆她的舔狗来找我麻烦,我二话没说就答应了,约他们晚上放学后小胡同里面见。


傍晚,我提着个棒球棍,倚着墙一边读书,一边等他们。


城市的夏天很是燥热,聒噪不停的蝉鸣更是让人脾气暴躁。


我看着书冷静想:这次打重一点吧,就到为夏天上供,求老天爷别再怎么生气了。


我听见有脚步声过来,我立马扔下书,向巷子口外望去。


来的却不是沈柔柔那个浑身肌肉满脑袋水的舔狗,而是一个少年,一个清爽的少年。


他穿着高中统一的蓝白色校服,身姿挺拔,眉宇舒朗,唇红齿白,眼睛如黑曜石般清亮,其中还蕴藏着湛湛星河。碧蓝的天为他的映衬。


他迎风而来,宛如千树花开。


这人我认识,学校男神,高二贺均。


“赶紧走,一会儿要打架了。”我放下棒球棍催促道。


“你打架吗?你一个女孩子?要不要我帮忙?”他双手搭上我的肩,震惊又殷切问道。


我是最受不了别人轻视我。


所以我不雅地翻了个白眼,粗鲁地将他的手打掉,冷酷地吐出一个字:“滚!”


他没想到我如此的粗鲁且冷酷,瞪大了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我,像是第一次认识我。


奥,确实应该是第一次,我严谨地在心里纠正道。


然后我注意到他微张的嘴,果断截住了他的话头:“赶紧走,要不连你一起打。”


贺均闭嘴了,贺均妥协了。


他缓慢地走出了小巷子,每一步显示出他的坚持与期盼。


坚持不回头,期待我叫住他。


我是一个好心人,满足了他的愿望。


“喂,等一下,别给别人说?”


如果不是班主任威胁我说,如果我再违规一次,她就让我扫厕所,我才不会多余说这一句。


听见我的话,贺均一开始很惊喜,但听完就一脸失落,他有气无力地回道:“知道了。”


然后,贺均加快了脚步。这条路本就不长,所以几乎刹那间,他的背影就消失在我的视线中。


更巧的是,贺均一离开,那位大哥就到了。


我们也没说什么垃圾话,几乎是一碰面就开打了。


那个舔狗是个体育生,力气很大,就算我再经验丰富,也抵不过一力破万巧。


“这是怎么物种的疯牛”,我暗骂道。


但是我从不言败,除非把我打得站不起来。


于是我接着攻击。


但让我意想不到的是,贺均来了。


4


贺均的加入让我如虎添翼,没过一会,我们就将那位大哥逼得弃阵而逃。


那位大哥念叨着:“我不会放过你的!”


笑死,你的宣言很霸气,但你逃跑的样子真的很狼狈。


我和贺均同时嗤笑一声,竖起了中指以表鄙视。


然后我和贺均对视一眼,笑开了。


“你怎么又回来了?”我问道。


“我根本就没走,让你一个人打架,我还是有点良心不安。”他回到。


“就这?”


“还有就是,你让我不要告密。但我身为一个根正苗红的好学生,怎么能因为别人欺骗老师呢?所以我和你一起打人,我们就是共犯,这样我就没有心理负担了。”


贺均冲我眨了眨眼,漫不经心地回到。


“就这还根正苗好的好学生,”我吐槽了一句,然后,我紧接着伸出手:“重新认识一下,我是沈娇娇,共犯先生。”


他同样伸出手,“共犯小姐,我是贺均。”


当时以为只是一次偶然的遇见,却没想到几年后却成了我一生难以割舍的执念。


“你和沈柔柔到底怎么回事啊?你两个不是双胞胎吗?你为什么闹成这种样子?”


贺均抱着我倚在床头上问道。


我一贯不喜欢和别人讨论我和沈柔柔的关系,我认为这是我自己的事情,用不着别人帮忙。


但还没等我拒绝,他就紧接着说:“别拒绝,快点说,以前我问你,你总是说这是你的事,现在你人都在我户口本上了,你的事就是我的事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