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p

“我说你怎么处处坏我好事呢,原来是重生了!”“你真以为带着系统就能为所欲为了么?”

我爱上了父亲身边的副将。


 


可他为了得到父亲的兵权。


 


诬陷父亲通敌卖国,灭了我许家满门。


 


最后竟跟着我妹妹一起把我点了天灯。


 


1.


 


四周的池水灌进我的口鼻,我一时没反应过来,大口喝了两口池水。


 


我不是死了吗?


 


来不及细想,我把就要尖叫的声音狠狠的咽回了口中。


 


这好像是当年让我名声尽毁的那个池塘。


 


那时我只顾着害怕,吓得大喊大叫。引来了无数人在岸边看热闹。


 


没有留意这个池塘并不深,站起来之后也只到我的肩膀。


 


我后来被人救了,但到上岸后衣衫凌乱,酥胸半露,我的名声彻底毁了。


 


重活一世,我绝不许这样的事再次发生!


 


我努力站直身体,向一侧岸边的桃林走去。


 


好不容易爬上来岸,我已经累的气喘吁吁。


 


我一抬头,前面竟然有一个人!


 


那人听到动静,转过身来。


 


我看到了他的脸,瞳孔一缩,竟然是他!


 


我警惕看着他,没有说话。


 


他看了我一眼就明白了我的想法:“你放心,我不会说出去的。”


 


我并没有相信他,我看着他不知怎么办才好。


 


他开口说道: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,你快跟我来,我带你去换衣服。”


 


我心一横,没有别的办法。就跟他走吧。


 


我看着眼前的背影,裴世武,父亲经常挂在嘴边的人。


 


想不到在这里遇见了他。


 


裴世武把我带到了一个空房间,竟然真的拿出了一套女装让我换上。


 


换完衣服,我走出房门。


 


“多谢裴将军帮我解了燃眉之急。”我福身给他行了个礼。


 


他没有说话。


 


我抬头有些懊恼得看向他。


 


裴世武张嘴笑了起来。


 


“你现在的样子跟小时候一样有趣。”


 


“你小时候见过我?”我有些怀疑,我平时很少出门,也少有机会接处男子。


 


他瘪了瘪嘴:“我就知道你把我忘了,小时候在许将军军营,你还给过我糖吃。”


 


我一下子想了起来,一下子脱口而出:“你是那个爱哭鼻子的小公子。”


 


他尴尬的摸了摸鼻子。


 


“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”


 


我想起了八岁那年,父亲疼惜我,便偷偷的把我装扮成了男童带进了军营。


 


我便在军营看见了一个小小少年在那里哭鼻子,我把我手里的糖果给了他。


 


那时他告诉我,他是裴将军的儿子,他父亲怕自己不忍心操练他,把他扔进了自己好友许将军的军营。


 


这日他刚到,便被吓的哭了起来。


 


“从那以后我在军营都没有在见过你,有时在街上见到,你也好像不似小时候那般活泼了。”


 


他看着我有些焦急的样子,对我说道:“我知道你还有事情要办,就不跟你叙旧了,改日我再去看你。”


 


“你等等!刚才你落水的那个围栏我已经原样安了回去。你可以见机行事。”


 


我也不跟他客套,施了一礼,转身就往回跑。


 


我重生了!


 


你们对我的伤害我要原封不动的全部还回去!


 


2.


 


我匆匆的赶回荷花池边,很好。现在还没人过来。


 


我小心的来到荷花池的护拦位置,用手试了一下,果然是松动的!


 


裴世武真的帮我把它装了回去。


 


我没有动,重新回到亭内的矮凳坐下。


 


过了很长一会,百合回来,她看到我,面露诧异。


 


“小姐,你的衣服怎么换了?”


 


“刚才尚书府的丫鬟过来送茶,不小心打翻了茶碗,跟她们去换了一身衣服。”我随口说道。


 


百合没有多想,有些纠结的看向我。


 


“小姐,荷花看的好漂亮,要不要过去看看。”


 


话音刚落,远处传来叽叽喳喳的嬉笑声,一群穿着漂亮的小姐们像一群漂亮的蝴蝶走了过来。


 


百合面色焦急,我看着她,缓缓起身,走到荷花池,在离护栏不远处,我停了下来。


 


百合似乎还想说话。


 


我便一眼看到了已经走近的众人中,许依然就在里面。


 


“妹妹,快过来,这里的荷花好漂亮,我给你留了好位置,可别让其他人抢了去”


 


我装做开玩笑的喊着许依然。


 


众人一阵嬉笑,到也真的把位置让了出来。


 


许依然面色有些难色,她慢慢的走了过来。也在护栏不远处停了下来。


 


我挽着她往前走了两步想让她跟我一起赏荷,这时听道身后传来尚书府千金王玉钰叫我的名字。


 


我再次回身看到王玉钰就要过去迎她,谁知我不小心绊到了走在许依然后面的陆家姑娘。


 


我连忙伸手去扶她,我扶住了陆姑娘,但是陆姑娘却把许依然往前推去。


 


“噗通”一声,许依然掉进了水里。


 


我傻眼了一样,看了看陆姑娘。


 


“我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陆姑娘面露惊慌小声的说。


 


“我好像被石头绊了一下。”


 


我连忙大喊救人,可是这些娇小姐哪里有会水的,都在池塘边干着急。


 


对面的男客听到喊声,陆陆续续都跑了过来,男女有别,众人都不好下水,这时下水了可就要娶了池中的姑娘。


 


这些公子也不傻,早就打听了池中女子的身份。


 


又过了一会,来了两个会水的粗使婆子,把许依然救了上来,她已经晕了过去。


 


许依然此时喝了不少池水,出气多进气少,被婆子伸手开始抢救。


 


她在水中挣扎时,衣裳就已经敞开,露出了里面粉色的肚兜和裹裤。


 


在被粗使婆子连番施救,雪白的酥胸露出来大半,让在场的公子大饱了眼福。


 


我在心中冷笑,许依然,今天以后,满京城的人都会知道许家二小姐肚兜的颜色。


 


这还只是开始。


 


3.


 


许依然被请进了王家的厢房,王玉钰跟我连番道歉之后,便跑去跟家里商量对策。


 


大丫鬟百合被我指使去马车里拿备用的衣裙。


 


许依然还在晕迷着,她的贴身丫鬟在屋里陪着她。


 


我坐在桌边想着前几日发生的事情。


 


那日许依然跑来找我,说要跟我一起参加王尚书府举办的赏花会。


 


我本来感染了风寒不想出门,但是被她缠的没办法,就答应了她。


 


她说如果我不去,小张氏不会同意她独自参加宴会的。


 


真是笑话,她不过是小张氏带来的拖油瓶,真的以为改姓了许,就真的是爹的女儿了?


 


我不去,人家会不会让你进门都说不好,真以为王尚书府的赏花宴是那样好进的?


 


如今她到是如愿参加了,不知道这样的结果会不会满意。


 


我面露嘲讽的看了她一眼。


 


没过一会,王玉钰跟着尚书夫人一起过来了。


 


她们还带了大夫,此时许依然已经醒了,她知道了经过,还在屋里哭。


 


经过了一番道歉,我和许依然离开了王府。


 


我回去自己的院子,白芷看到我忙跑了过来,“大小姐,你没事吧。”


 


看着眼前这个目露关切的大丫鬟我心里万分复杂,白芷是我亲娘留给我的人。


 


也是这府里少有的对我真心之人,后来我被小张氏撺掇,竟把她嫁给管事的儿子,身边彻底没有了可用之人。


 


我甚至不知道她后来过的好不好?想来是不好的。小张氏那个毒妇,怎么会善待我身边的人,是我当初瞎了眼。


 


“我没事”你去安排烧水,我要洗澡。


 


白芷见我确实没事,便应声退了出去。


 


没一会,我躺在浴桶中,想着裴世武,他怎么知道我落水了呢?还提前准备了衣裙。


 


裴将军与爹是多年的好友。


 


有边境侵犯,爹爹就会出征。


 


裴将军则是海军,如今国家海盗横行,裴将军要经常出海剿匪。


 


裴将军的儿子叫裴世武,比我年长一岁,爹爹当年本想把我嫁给他,可谁知道后来我看上了吕良这个畜生,毁了自己,也毁了整个将军府。


 


至于裴世武问我为什么没有再去过军营,还不是我的好继母,她不知从哪里听说了这事,跟我说好姑娘是不会扮成男儿出门去军营那种地方的。我便信了,为了做个优秀的好姑娘,我甚至远离了自己的爹爹。


 


此时,许依然正趴在小张氏怀里大哭。


 


小张氏忍着怒气问她:“真的不是许安然推的你?”


 


“不是她,是我身后的陆姑娘。”许依然一边说一连流泪。


 


“你糊涂,明明知道那护栏有问题,你还往前凑!”


 


“我是不想许安然怀疑,我以为远着一些就没事了,没想到身后会有人推我。”


 


“好了,事生已经发生了,娘看看想办法能不能控制事情发展。”


 


“娘,你一定要帮我啊,不然我的名声就算完了!”


 


小张氏阴狠着一张脸:“想遮盖丑闻的最好办法就是有一另件更加劲爆的丑闻。”


 


4.


 


不知道是不是白天受了风寒,晚上我就发起了高烧。


 


还不停的做着噩梦。


 


“吕良!你不得好死!我爹对你那么好,你却陷害他通敌卖国。”


 


“许依然,你这个贱人,我把你当亲妹妹,你跟你娘合谋害我全家,抢我夫君!”


 


我双目腥红,恨不得生吃了这对的狗男女,对面相拥的两人是我的夫君和妹妹。


 


“姐姐,许将军通敌的罪名可是当今皇上下的旨,你可不能冤枉了吕哥哥。”柳依然依靠在我夫君的怀里。


 


“你名节早以受损,吕哥哥当初看你可怜你才娶你为妻,没想到许将军竟然犯了这么大的错,吕哥哥为了国家安危当然要大义灭亲了。”


 


“许依然,你真是好样的!如今连父亲都不叫了?”我面露讥讽之色,愤恨的说道。


 


“到底爹爹有没有通敌,你们心知肚明!何必在此惺惺作态!”


 


“哼,他从来就没有正眼看过我,不配当我父亲。”许依然终于变了脸色。


 


“好了,依然,不必跟她生气。在过几日,我定为你出了这口气。”我的好夫君此时恶狠狠的盯着我,仿佛我才是他的杀父仇人。


 


我被五花大绑关在柴房,以为这就是对我自己眼瞎的惩罚。


 


几日后,我被下人粗鲁的扒光衣服,堵上嘴巴后,他们把我用麻布包裹全身放进了油缸。


 


到了晚上,我被马车带出了家里,我口不能言,眼不能看。只有耳中传来阵阵呼喊声。


 


吕良竟然把我带到了军营?


 


“诬陷许将军通敌的罪魁祸首已经抓到,今日就要杀了他,为将军报仇!”我听到了吕良的声音,他口里的罪魁祸首不是他自己吗?


 


“众将听令,点天灯!”


 


“点天灯,点天灯,点天灯......”


 


我觉得自己被人用杆子架起,越升越高,火从我的脚点被点燃。


 


吕良竟然把我当罪魁祸首点了天灯!怪不得他蒙了我的眼,堵了我的嘴。他竟然敢如此愚弄父亲的手下将领!


 


脚下的疼痛慢慢传遍全身,身体被缚服无法动弹,我浑身不停的扭曲着,口中发出凄厉的嘶吼声。我体会到了世上最极致的痛苦。


 


吕良,我做鬼都不会放过你!


 


额头大滴大滴的冒着汗,身体无意识的曲扭着,身上的汗水把被单弄湿了大遍。


 


“大小姐,这是怎么了?”一个担忧的女声传进耳中。


 


我猛然坐起,大口大口的喘着气,浑身还在无意识的抽搐着。


 


“大小姐,大小姐你没事吧?”


 


我把白芷打发出去。


 


吕良,这一世我要你也不得好死!


 


5.


 


晕晕沉沉间,我又慢慢的睡了过去。


 


“大小姐还没醒吗?你们怎么伺候的!这都几日了还没有好转,真当应该把你们都发卖了才是!”


 


我缓缓的睁开眼睛,想起如今我已经重生了,耳边传来的说话声,正是我的好继母。


 


我娘生我时伤了身子,没过几年就去了,我爹是皇上亲封的一品大将军,常年在外争战。


 


为了有人能照顾我,他继娶了我娘那个死了丈夫回娘家住的庶妹。


 


我爹本以为既然是女儿的姨母,会把我照顾的很好。


 


可是他常年在外,根本顾不上我,小张氏面甜心苦。


 


她带着二岁的女儿嫁了进来。却不曾真正好好教导我。


 


小张氏表面对我极好,几乎有求必应,哄得我把她当成了亲娘般的尊敬。


 


她整日让人教我吟诗做画,把我教成了满脑子只有风花雪月的蠢货。


 


她对自己的女儿要求极为严格,在许依然学习管家,学习理事的时候,她总是满是慈爱的对我说:“我们安然身子不好,不用学这些,将来定让将军给你找个世上最好的男儿,两人吟诗做画,举案起楣。”


 


“安然,你醒了吗”


 


一个声音传来,我的思绪被一下子打断。


 


我回过神来,看了过去。


 


小张氏满眼关切的看着我,她一脸心疼的说道:“安然,你可有好些了?”


 


看着她毫无破绽的脸,怪不得能把爹骗了这么多年。


 


我怕眼底的恨意被她发现,只能低头装成有些难受的样子:“母亲,我好多了。”


 


“哪里看着好多了,我看你身边这大丫鬟不够尽心,她年纪也大了,要不我安排把她嫁出去,在给你多安排几个人在身边吧?”


 


我看了一眼白芷那已经被吓得惨白的脸,前世我得多瞎,才满眼只看到小张氏那惺惺作态的样子。


 


原来这时就打算对我下手了吗?


 


“母亲,不用了,我还想让白芷在多陪我两年呢!”我撒娇似的说道。


 


小张氏一怔,她没想到我会反驳她,前世这时的我,几乎对她言听计从。


 


“都听安然的,那我在给你找几个二等丫鬟,多几个人伺候我也放心!”听着她貌似关切的话,我低声应是。


 


“一会我让依然来陪陪你,她就是个疯丫头,这会功夫也不知道疯哪去了。”小张氏似乎有些生气。


 


这会许依然还在屋里伤心吧。


 


我低头忍不住勾了勾嘴角。


 


这小张氏是想来看看是不是我做的手脚吗?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