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p

都说我只是贵妃的替身,却不见那冷漠帝王深夜跪在冷宫对我哀求“皇后,你看看朕好不好?”

  世人都说陛下爱极了虞贵妃,虞贵妃爱吃莲子,便让皇后赤脚采摘。


  虞贵妃爱剑舞,陛下便让皇后终日练剑舞,舞的手掌血肉模糊,只为博贵妃一笑。


  虞贵妃想要什么,陛下都给,皇后之位是虞贵妃让的,虞贵妃是白月光,是皇上年少求而不得,而我就是个替身。


  而世人不知,我才是陛下的白月光,是陛下求而不得,虞贵妃不过是我的替身罢了。


  1


  “陛下,姐姐那个簪子好好看,妾身也想要!”虞贵妃娇滴滴的窝在萧今安的怀里,指着我的簪子道。


  “想要朕就给你!”萧今安挑了挑虞贵妃的下巴。


  “皇后,把那簪子摘了,送到贵妃手上!”他手里还剥着葡萄喂到虞贵妃嘴里,眼皮抬都未抬。


  “这簪子是我娘给我留的遗物,臣妾送不得别人!”


  “放肆!”萧今安把茶杯直接砸我脚下。“你是朕的皇后,全身上下都是我的,这个簪子朕想要你还不给?”


  我挺直了身,不语,我是皇后,要有该有的仪态,无论何时。


  “我就看不惯你这个臭样子,端着架子给谁看呢?南宫厌,你真以为朕不敢废你是吧?”他气急直接把虞贵妃杯子的茶水倒在我脸上。


  虞贵妃眼里闪过讥笑,转而细雨温声道“好了好了,陛下,妾身不要了,妾身就要姐姐的那红珊瑚串吧!”


  “给啊!南宫厌,还要朕再说一遍是吧!阿虞想要的你都得给!”


  “这个给不得,这是以为已逝之人的旧物”我还是骄傲的抬着头,目光与萧今安重叠。


  “你个贱人”他抓起砚台直接砸在我肩胛骨,“你心里还想着他呢!你是朕的皇后,心里想着别人!”然后他拽过我的手腕,把红珊瑚手串一把撸下,直接扯断线,扔在外面的荷花池里。


  看到我的红珊瑚手串散落荷花池,我直接跳到了荷花池。


  这是阿淮送给我的手串,不能丢,我在荷花池里拼命地找,找了好久,才找到一点。


  “娘娘,娘娘,别找了,陷在泥里找不到了!”词李焦急的拉着我,“娘娘!娘娘,别找了,找不到的!”


  我的手沾满污泥,不知被什么割到手,染红了那黑泥,整个手猩红猩红。


  “快!宣太医!宣太医!”词李对着宫人大喊。


  我只感觉混乱,梦到了山间一个少年清风明月之姿,把那个红珊瑚手串亲手给我戴上。


  再次醒来的时候,我在床榻上,睁眼便是一脸阴郁的萧今安。


  他的眼角有些乌青,幽深阴厉的眼神死死的盯着我。


  “你是朕的皇后,你心里不许再想他!”


  我轻笑,“皇后?呵!这个皇后陛下你问过臣妾想当吗?”


  “南宫厌!”他气急一把拽过我的手腕,整个身子压过来,急促的吻密密麻麻的落在我的脖子上。


  “父皇”一声稚幼的声音响起。


  萧今安被打断,有点恼火,“来人,把太子抱走!”李公公颤颤巍巍的进来抱太子。


  他的手去撕扯我胸前的衣服,布帛撕裂的声音刺激着我的耳膜,我推他,推不动。


  无声的眼泪顺着我的眼角滑落,身上的动作猛然一顿,“你还想着他是吧?你装什么清高不可一世,朕碰不得,他就可以!”


  “你在他面前也是这样贞洁烈女吗?不还是巴巴的爬到了他的床上!”


  萧今安看我这模样甩袖而走。


  春分推门进来,看我这番模样。


  “娘娘”春分给我把胸前裸露的肌肤盖住,“您这是何苦呢!”


  “太子是他的孩子,我要让这大周的江山有他的血脉!”


  “娘娘”春分无声的叹息。


  我去了浴池,让春分给我沐浴,我使劲的揉搓着胸前的肌肤,胸前的肌肤被我揉搓的都泛红渗血。


  “娘娘,您别揉了!”


  我像是听不见一样,发了疯的洗,感觉自己身上很脏,脏的洗不掉。


  2


  世人都说陛下爱极了虞贵妃,虞贵妃爱吃莲子,便让皇后赤脚采摘。


  虞贵妃爱剑舞,陛下便让皇后终日练剑舞,舞的手掌血肉模糊,只为博贵妃一笑。


  虞贵妃想要什么,陛下都给,皇后之位是虞贵妃让的,虞贵妃是白月光,是皇上年少求而不得,而我就是个替身。


  而世人不知,我才是陛下的白月光,是陛下求而不得,虞贵妃不过是我的替身罢了。


  都说啊!当今的皇后温婉贤良,最是大度,六宫粉黛环肥燕瘦,皇后一点不在意,承宠的机会都留给新人。


  就算陛下要娶一个遗孀,皇后也同意。


  都说如果当年不是当今陛下流落民间,也是个王爷的话,早就娶了贵妃了,不过也好在,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

  兜兜转转,终成连理。


  听闻陛下有意把皇后之位给自己的年少情深虞贵妃,可贵妃懂礼数只是坐着一代宠妃。


  觉得名分不重要。


  世人都这样说。


  呵!


  我听了只觉得好笑,虞贵妃是年少情深,是白月光,那还不是因为和我长得相似。


  不然,她那蠢笨劲儿能当上贵妃?


  可这些都不重要了,我不在乎,深宫之中的事岂是表面上说的,都被宫墙封锁在了朱红绿翠中。


  我有一个少年郎,他是意气风发的少年将军,也是皇太子。


  而我是皇城中太傅家的嫡女,我是他的伴读从小常伴他身侧,所以,宫里的皇子,皇太女都和我很要好。


  遇见萧今安是在我八岁那年,之前在府里从未听过宫中居然还有一个十四皇子,后来,听两个偷偷说话的婢女才知原来那是宫女之子。


  那年萧今安九岁,阿淮八岁,萧今安低贱的出身使的其他皇子对他拳打脚踢,言语辱骂。


  就连宫里的太监宫女都可以欺辱他,那次,他被几个皇子围着学狗叫,几个皇子在那说,只要叫的好听,就赏你口饭吃。


  三皇子拿着一个白膜,在前面走,嘘叫着萧今安,然后他一边爬一边「汪汪」,三皇子就掰一小块白膜扔给他,萧今安跪着爬过去把那白膜叼起来,很小的一块,一口就能吃完,占着泥土和沙子。


  我看不过,就过去把萧今安一把扶起来,他很瘦,好像就只有骨头,一把就能兜起来,衣服单薄且泛白,有些不能蔽体,脸蜡黄干瘦“三皇子怎能这样?都是皇家血脉!怎么能这样对待自己的皇弟!”


  三皇子看了看我,再看看萧今安“皇弟?哈哈哈”就好像听了一个天大的笑话。


  旁边的皇子也都附和着笑了起来,我有些生气,刚要开口。


  “三皇兄,无论怎么说十四弟也是父皇血脉,你怎可连同下人如此羞辱,我要是告诉父皇,不知该罚谁?”


  阿淮不紧不慢的说,自有一种小大人风范,像是我爹爹那老学究。


  三皇子等人一看是太子,连忙低头道歉灰溜溜走了。


  “你没事吧,十四殿下”我递给他一个帕子,小心翼翼的开口询问。


  谁知,他推开我一言不发的跑开了。


  3


  就是这次善意,我就把自己困在了深宫之中,后来,我无数次的后悔,当初不该为他出头。


  萧今安的生母是一个宫女,是他的生母使了见不得人的法子爬上了龙床,皇后大怒,本来想赐死那个宫女的。


  但是不巧她有孕了,所以只能让她肚子里的孩子生下来,陛下最是宠爱皇后,两人是少年夫妻,陛下总是和皇后说“前朝大臣施压没办法,才纳了这些新人”


  皇后开始是相信的,可是后来美人越来越多,皇后开始怀疑了,陛下不知怎说的,皇后安抚住了。


  男人就是这样,喜欢着一个人不得了,还是不能放弃其他美色。


  但是这次陛下竟然让一个小宫女爬上龙床,皇后再也不相信陛下,为了安抚住皇后,陛下对这个孩子不闻不问,把他丢在了冷宫。


  同时为了掩护这个丑闻,陛下特意封锁了外界的消息,民间从来都不知有一个十四皇子,一些大臣知道也是不敢言。


  我做皇后四年了,但是从未让各宫妃子请过安,萧今安给了我皇后位子,硬生生的把皇后权利给了虞贵妃。


  昨晚我拒绝了萧今安,我就知道,他肯定会让虞贵妃来找我茬子。


  他最喜欢这样,得不到的就羞辱,让那个人卑贱起来,他再给一口饭吃,让那个人摇尾乞怜。


  “皇后娘娘,妾身来给您请安了”虞贵妃步步生姿的走过来,婀娜多姿极了。


  “这又没有什么人,贵妃可别端着了,本宫都觉得累了”我睨了她一眼。


  “行,陛下说了皇后德行有亏,禁足三个月,太子暂时交由我来抚养。”她扶了下裙摆毫不客气的坐下来。


  “陛下说了?陛下的话本宫向来不听!本宫的太子我看谁敢拿!”我把茶水一把泼向虞贵妃。


  “啊!啊!啊!南宫厌你怎么敢的,要不是念及我身份的问题,我早就是皇后了,怎么会让你坐在这个位置上?”她气极脸部狰狞,拿起另一杯茶水直接倒在我的脸上。


  霎时,满殿的宫人跪了一大片,全低着头,殿内静的蜡烛火焰跳动的声音都可以听见。


  虞贵妃看这架势,面部闪过一丝惊慌,旋即恢复之前嚣张跋扈的模样。


  “你说,你当着这么多的宫人打了本宫,陛下是会处死满宫的人,还是处了你呢”我抬手擦了擦自额间留下的茶水。


  “不过是一个空有名头的皇后罢了,本宫是贵妃,陛下的心尖儿,你是什么?”她微抬下巴轻蔑的说着,眼露讥讽。


  我不紧不慢“你是陛下的心尖儿,好一个心尖儿,那为什么入宫这么些年,连个孩子都没有?陛下为什么不废了我,给你后位呢?那你怎么不看自己的样貌怎么和本宫如此相似?”


  虞贵妃怔愣了一瞬,随即摔碎我的茶盏“本宫自会问个明白!”


  果然,和萧今安一样,喜欢摔茶盏,不是一类人凑不到一块去。


  走到门口,还踹了两脚跪满地的宫人两脚。


  4


  我殿里的宫人换了一批,之前的那一地宫人好像是被秘密处死了。


  那天,词李和春分并未在场,所以没有被带走 。


  “姐姐,你看陛下还是宠我的,处死了这满殿的宫人。”


  我彼时正躺在贵妃榻上假寐,就听见虞贵妃不管不顾大声走进来。


  我烦躁的睁开眼睛,虞贵妃轻轻的看我一眼“陛下说了,你长得像我,所以才留着你,要不是你先有了皇太子,陛下不得不立你为后?”


  “陛下还说,生孩子就是鬼门关走一遭,他不想让我遭这番罪,以后哪个妃子有了孩子,我喜欢,便抱过来了。”


  她又似之前一般,张扬着微抬下巴,满脸骄傲的看着我,就像胜利的公鸡一样,极力展示自己的战绩。


  “那陛下可真是对你痴心一片呢?”我淡淡道,实在没心思跟她耍嘴皮。


  萧今安爱谁,与我何关,我又不爱他,我观念的只有我的从怀,他是我和阿淮的孩子。


  “词李!本宫今日身体不适,闭门谢客,送贵妃。”


  “是”


  虞贵妃瞥我一眼,轻声“哼”了一声,走了出去。


  当晚,陛下来了我的宫里,玄色金丝线的衣摆停在我脚边,我才发现来人是萧今安。


  “朕来了,皇后不行礼吗?”


  我依旧懒散的坐在秋千上,“陛下,这又没有旁人,何必惺惺作态呢?”


  “南宫厌,你为什么不肯对我有一丝的怜爱呢?为什么不喜欢我啊?如今我也是皇帝了!你爱萧今淮能当太子,将来能做皇帝,可是我现在是皇帝了,你为什么不多爱爱我啊!”他卑微的看着我,那种眼神看起来可恶又恶心。


  皇帝?我是喜欢黏在萧今淮身边,喜欢他的太子身份,我若是嫁给了他,将来是能做皇后的,可是,如果他不是太子不是皇帝,我也不稀罕那个皇后!


  “萧今安,你做了什么你自己不清楚吗?阿淮明明是可以脱身的,他为了救你,才被万箭穿心,你以为凭你真的能当上皇帝吗?”


  “够了,不要再提他了!”萧今安恼怒地一把拽过我的胳膊,欺身压上来,亲我的脖颈,他就是这样,自卑又敏感,提起他往日的落魄就急躁。


  我使劲的顶他垮部,他吃痛的闷哼一声,放开了我,“南宫厌!朕给了你四年的时间,你果然学不乖!太子在你手下也学不好,还是虞贵妃温柔恭顺!太子从今以后寄养在虞贵妃膝下吧!”


  转眼,他瞥见了我手腕间零星的那几个珊瑚手串珠子,一把扯过,“以后朕在,不想看见这些故人的东西!”


  我拼了命得想要拿回那串珠子,手还未触及他一把把我推进了那月季花丛中,我整个身子躺在了那丛花中,夏日单薄的衣裳,刺的我生疼,我双手和脚踝刺痛感更加清晰。


  我眼神落寞的看着眼前这个人,他眼神阴郁暗沉的死盯着我,随即转身,那眼神就像地狱地修罗一样,让我手上的刺痛感骤然消失。


  我的太子被带走了,那晚萧今安就把他带走了,我被禁足了三个月。


  我知道这是他玩的新把戏。


  5


  从前的时候,我刚被封后,他对我说,他封我为后,是为了让我的孩子可以以后做子,做皇帝,说他愧对皇兄,这个江山还是要还给他的。


  我本来是拒绝的,他强硬的立了我为皇后。


  刚开始,做的很好,可是一次夜晚,我被湿腻腻的吻惊醒。


  近在咫尺的是萧今安放大的脸,我惊慌的推来了他,可是他,一把抱住我,「厌儿,我也喜欢你,我爱你,可不可以试着接受我!皇兄已经死了,看看我好不好!」


  我从不知道,原来他对我有这样的想法。


  那晚,我落荒而逃,可是后来,他一次次频繁的示好,我一次次的拒绝,不知是因为他幼时受过的创伤,还是什么?


  他一次比一次偏激,他认为我接受不了他,是因为萧今淮,他开始扔掉我身边所有和萧今安有关的东西。


  后来他变得愈发偏执沉郁,他一次给我端来一蛊燕窝银耳莲子羹,说他放下我了,宫里的厨子做了很好吃的燕窝银耳莲子羹,对于我安胎很有益处。


  他的语言真挚坦诚,我想来,他毕竟是天子,我一次次拒绝他便是不好,他对我坦诚说放下我了,那我就喝了那碗羹。


  夜里我便开始腹部绞痛,额间冷汗频频,钻心的疼痛让我蜷缩在塌上,动弹不得,我想大喊,可是言语卡在喉咙,发不出声音。


  我使了全身力气,把床头的花瓶掀翻,清脆的声音响起,“娘娘,你怎么了?”春分慌忙的走进来。


  她看我蜷缩在塌上,冷汗频频,连忙大呼“太医!传太医”


  庆幸,发现的早,并且服用的那碗羹少,我的孩子保住了,所以,导致我的孩子早产了一个月。


  因为这件事之后,我对他彻底失望,他就是一个疯子,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的伪装。


  他深不可测!他年少的自卑和沉郁的性格已经使他变得残忍。


  他不喜欢别人拒绝他,他是九五之尊,是皇帝,不再是人人可欺的那个皇子了,他以为所有人都要敬他,顺从他,而我多次拒绝他,是他可悲的自尊心作祟。


  所以,在那之后,我和他撕破了脸。


  他公然挑衅我,娶了一个寡妇进门,也就是虞贵妃。


  他开始频繁的在我面前和她恩爱两不疑,任她欺辱我,把皇后实权给了她,散播谣言,虞贵妃是白月光,我是替身,后位是虞贵妃让的。


  我生下来孩子的时候,不过一月,早产的身子消耗的厉害,虞贵妃在一次宫宴上提了一嘴她甚爱吃莲子。


  她说在皇后那吃的莲子很好吃。


  我的宫里有一个花园,我命人灌了水,专门种植了荷花,因为阿淮生前喜爱莲子,我和她在一起久了,也喜欢了。


  就因为,她说我宫里的莲子好吃,整个皇宫种满了荷花,宫人经常采莲子送去虞贵妃那。


  可是,那日,我抱着从怀坐在御花园内,看着满院的荷花开得正艳。


  从很远就听见了虞贵妃笑意如银铃般传来,又似乎有些娇嗔之态。


  我听了觉得不适,赶忙抱着从怀走开,背后冷不丁的响起「皇后娘娘,臣妾刚来,您就要走,在这待会吧!让陛下陪陪小太子!」

评论(1)

热度(2)